莲子的功效 吃这种药物可以滋养补虚

  莲子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它可以说是中药的一种。莲藕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还可以滋养补虚。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粥,还可以直接吃,吃莲子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子的功效

  1、健脑,增强记忆力

  莲子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药物,它能够帮助人们增强记忆力,还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对于长时间用脑的人来说,适当的吃一点莲子能够补脑。特别是对于一些学生来说,吃莲子特别有效果的。对于经常用脑的人,每天晚上喝一碗莲子粥,对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是特别有帮助的。

莲子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药物

  2、降血压

  高血压可以说是现在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多数的人都需要依靠降血压药,才能够维持正常的血压水平。要知道莲子是非常好的降血压食物,适当的吃莲子能够保持血压稳定在一个固定范围之内,对身体是特别有好处的。

  3、强心安神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比较大,所以很多人都有比较大的精神压力,尤其是在晚上经常睡不好觉。莲子本身具有很强心安神的作用,如果说人们每天吃一碗莲子粥,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睡眠的效果。对于一些经常失眠,还有睡觉容易做梦的人群也是特别有效果的。

  4、滋养补虚

  莲子对于老年人也是特别有好处的,老年人体质比较弱,吃一些莲子可以帮助强壮身体,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对于长寿特别有帮助。

莲子对于老年人也是特别有好处的

  莲子的做法

  养心润肺莲子百合粥

  用料

  莲子45克;百合10克;大米1杯;清水适量

  做法

  准备好鲜莲子和百合清洗干净。

  大米洗干净,一起倒入高压锅内。

  加入适量的清水。

  大火烧开后小火20分钟即可。

莲子的做法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