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吃这种药物可以滋养补虚(2)

  冰糖莲子

  用料

  莲子适量;冰糖适量;水少量

  做法

  适合自己吃量的新鲜莲子,用竹签捅出莲子心。

  适合自己甜度的冰糖量

适合自己吃量的新鲜莲子,用竹签捅出莲子心

  少许水加入适量冰糖熬至稠液,冷却后成浆。太稠可加水,太稀可加糖。

  莲子用水煮15分钟左右,煮软后捞出待冷却。

  根据个人喜好也可用竹签穿上莲子

  放入煮好的冰糖酱便可以吃。

  倒入煮好的冰糖酱便可以吃。

  放冰箱后再取出吃,清凉消暑。

  夏天吃莲子,养心安神。

夏天吃莲子,养心安神

  莲子的禁忌

  1、禁忌人群

  大家都知道莲子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滋补食材,但是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体质寒凉、阴虚内热、腹部胀满、大便干燥、以及患有感冒的人群都不适合食用莲子,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2、禁忌搭配

  大家在食用新鲜莲子的时候要注意搭配禁忌,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莲子搭配食用的,克归导致身体不适,比如猪肚、牛奶、以及富含淀粉的食物都不宜和莲子搭配食用,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危害身体的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莲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莲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莲子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莲子的做法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