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它竟然可以药食两用

  因为莲的品种不同,每一种成熟的时间也不同,不过多数的莲都是在7-10月之间成熟,这个时候是新鲜莲子上市的时候。将莲子晒干之后就是中药,所以它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物质。关于莲子的功效大家都知道吗?它的吃法有很多,煲汤是常见的一种,不管它作为药物还是食物都是有禁忌的。

  莲子的功效

  1、清热降火

  莲子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降火功效,尤其是对于热性体质的人来说,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生活中有心火旺盛的情况,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些莲子,这样能够起到降心火、清心安神的效果,如果人们在平时因为上火引起了口舌生疮。也可以听过莲子改善。

莲子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降火功效

  2、降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莲子能够起到降血压的效果,高血压的人群,在平时常吃莲子能够起到良好的调节作用。主要是因为在莲子当中含有大量的矿物元素,并且里面含有的钾元素非常丰富,钾元素能够有效维持心脏功能,能够降低血压。

  3、促进睡眠

  莲子具有比较好的促进睡眠的作用,睡眠质量不好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莲子。在莲子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它们都能够起到调节情感、放松情绪的作用,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莲子能够起到镇静安神,促进入睡的效果。

  4、改善肌肉弹性

  莲子还有利于改善肌肉弹性,可见它的食疗功效是非常独特的。这得归功于莲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微量元素、荷叶碱等物质能够有效促进凝血,维持肌肉的伸缩性。

莲子还有利于改善肌肉弹性

  5、补精

  莲子具有补精的作用,如此能够提高男性的生育能力。因为莲子中含有丰富的磷,它是细胞核蛋白的主要组成部分,能够帮助机体进行正常的代谢,有效维持酸碱平衡,促进精子的形成。

  6、防癌抗癌

  莲子除了具有以上的功效外,还有强大的防癌抗癌作用。由于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其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