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对于药食两用的莲子你了解多少

  大家如果在生活中细心一点,就会发现有很多的食物的食材都是莲子,它的做法非常多,常见的就是银耳莲子粥,莲子菜等,不过我们要知道莲子不单单是食物,它也是一种中药,那么大家知道莲子的功效是什么吗?常吃莲子的人知道莲子的禁忌吗?

  莲子的功效

  1、健脑,增强记忆力

  在平时适当的吃莲子能够有效的增强记忆力,莲子中的物质还能够很好的提高工作效率,所以在平时经常要用到脑子的人,可以适当的吃莲子,尤其是对于高三的学生,吃莲子会有更好的效果。用脑的人如果能够每天晚上喝一碗莲子粥,不管是对于学习还是工作都有好处。

在平时适当的吃莲子能够有效的增强记忆力

  2、降血压

  要知道现在高血压的人可以说是非常多的,现在多数的人都需要长时间依靠降血压药,才能够将自己的血压维持在正常的水平。莲子是一种很好的降血压食物,经常吃莲子不但能够保持血压稳定,对我们的身体也是特别有好处的。

  3、强心安神

  现在人们都承受着比较大的生活压力和经济压力,所以大家的情绪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晚上睡不好觉是常见的。莲子能够起起到很好的强心安神的作用,如果大家能够在晚上的时候喝一碗莲子粥,那么对于大家的睡眠是很有效果的。

  4、滋养补虚

  莲子对于老年人也是特别有好处的,老年人体质比较弱,吃一些莲子可以帮助强壮身体,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对于长寿特别有帮助。

莲子对于老年人也是特别有好处的

  莲子的做法

  第一:莲子粥

  材料:莲子、粳米

  做法:将莲子放入清水中浸泡,发胀之后刷干净莲子的表层,然后取出连心清洗干净。将莲子放入锅中,加上清水熬煮,煮烂之后取出备用。将粳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熬粥,粥熟之后加入莲子,搅拌均匀之后直接服用。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益脾胃的功效,一般人群都是可以服用的。在制作这道食谱的时候,建议好选择嫩莲子,这样制作出来的莲子粥味道好。

  第二:莲子红枣粥

  材料:莲子、红枣、冰糖、莲藕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