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你一定想不到小莲子有这几种好处

  其实大家只要细心一点就会发现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是莲子为主要食材的,它的做法非常多,常见的就是银耳莲子粥,还有一些莲子菜等,莲子是菜肴,但它也是一味中药,莲子的功效是什么?一些人不太适合吃莲子,它的禁忌有什么呢?

  莲子的功效

  1、健脑,增强记忆力

  莲子能够有效的增强记忆力,它还可以很好的提高工作效率,所以对于在平时经常需要用脑的人来说,吃莲子特别好。尤其是一些上三高的学生,经常吃莲子会特别有效果,大家可以在晚上的时候,常煮一碗莲子粥,对补脑有一定的效果。

莲子能够有效的增强记忆力

  2、降血压

  现在出现高血压的人非常多,并且一些人已经到了需要服用降压药物才能够维持正常的血压水平。高血压的患者需要经常莲子,它是很好的降血压食物,这样就能够将血压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范围之内,对身体是特别有好处的。

  3、强心安神

  人们的生活压力和经济压力非常大,所以一些人或多或少会有精神问题,晚上睡不好觉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大家经常常吃莲子,能够起到很好的强心安神作用,在晚上的时候喝一碗莲子粥,那么大家会发现自己整完的睡眠都很好。

  4、滋养补虚

  莲子对于老年人也是特别有好处的,老年人体质比较弱,吃一些莲子可以帮助强壮身体,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对于长寿特别有帮助。

  5、抗癌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而氧化黄心树宁碱能够抑制鼻咽癌的形成,所以食用莲子有抗癌的功效。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

  莲子的做法

  冰糖莲子

  用料

  莲子适量;冰糖适量;水少量

  做法

  适合自己吃量的新鲜莲子,用竹签捅出莲子心。

  适合自己甜度的冰糖量

  少许水加入适量冰糖熬至稠液,冷却后成浆。太稠可加水,太稀可加糖。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