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中医帮你“圈出了”它的功效

  莲子是一种药物两用的食物,大家在平时经常会看到用莲子做成的食物,它的做法有很多,常见的就是银耳莲子粥,还有一些莲子菜等,那么经常吃莲子的人知道它的功效吗?其实有一些人在生活中不适合吃莲子,莲子的禁忌有哪些呢?

  莲子的功效

  1、健脑,增强记忆力

  经常吃莲子能够有效的增强记忆力,它里面含有的物质,还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所以对于经常用脑的人来说,应该要常吃莲子,它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还有对于高三的学生,也要吃莲子这样对学习是有益的,用脑的人可以每天晚上喝一碗莲子粥。

经常吃莲子能够有效的增强记忆力

  2、降血压

  现在出现高血压的人是越来越了,很多的患者都需要通过依靠降血压药,才能够将我们的血压稳定在比较正常的状态。大家要知道莲子也是非常好的一种降血压食物,它能够让我们的血压稳定在一个范围,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3、强心安神

  要知道现在人们有很大的生活压力和经济压力,所以大家也会有很大的精神压力,可能会有晚上睡不着觉的情况。莲子具有强心安神的作用,大家在晚上的时候喝一碗莲子粥,那么能够帮助人们促进睡眠质量。对于一些经常失眠,需要经常吃莲子。

  4、滋养补虚

  莲子对于老年人也是特别有好处的,老年人体质比较弱,吃一些莲子可以帮助强壮身体,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对于长寿特别有帮助。

  5、强健心脏

  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而这些生物碱有着很好的强健心脏的作用,对于心律不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

  莲子的吃法

  1、脾益胃散:莲子肉、伏苓、荷兰豆、薏米仁、淮山药、白术茯苓、薏苡仁各120克,山参15克(或党参60克)。共炒研粉。临用时能加适当白砂糖。每一次用15~30克,以温水冲泡服。

  2、莲子百合麦冬汤:莲籽15克(带心),百合花30克,麦门冬12克。加水煎服。

  3、莲肉糕:莲子肉、檽米(或稻米)各200g,炒出香味;薏苡仁100g(削皮)。共研为粉末,白砂糖适当,一同拦匀,放水使之成糊状,煮熟,待冷后铺平切片即成。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