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的功效 这一文让你更加了解罗汉果

  其实大家在平时听到罗汉果这种药物的几率不太高,不过它可以说是中医当中很常见的药材,也被人们誉为“神仙果”,罗汉果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呢?罗汉果除了当做药物,也经常被用来泡水,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么罗汉果的禁忌有哪些呢?

  罗汉果的功效

  1、预防咽喉炎

  如果在平时大家发现自己的喉咙有不舒服的症状,此时可以准备好罗汉果,将罗汉果切成片,让如到杯子里面,直接用开水冲泡,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咽喉不适的症状,并且在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人们有效的预防咽喉炎。

将罗汉果切成片

  2、养颜美容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罗汉果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在新鲜的罗汉果里面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C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还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所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罗汉果还可以抑制黑色素在皮肤中的沉积,有美白皮肤的效果。

  3、润肺止咳

  罗汉果止咳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一种营养物质叫做D-甘露醇,要知道D-甘露醇这有这比较好的止咳作用,如果大家能够坚持饮用罗汉果泡的水,那么就能听起到润肺止咳的功效。

  4、清热降火

  罗汉果性凉,所以罗汉果泡水喝或者煮凉茶之后饮用,则有着清热降火的功效。

罗汉果性凉,所以罗汉果泡水喝或者煮凉茶之后饮用

  5、适宜糖尿病患者和肥胖患者

  罗汉果中含有一种罗汉果甙的物质,罗汉果甙这种物质是一种天然的甜味剂,比蔗糖甜了300多倍,但是热量却比较低,无毒,热稳定性也比较好,即使是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食用。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排骨汤

  准备食材如下:猪大骨头400克,白菜干100克,罗汉果2个,蜜枣5个,北杏仁30克,陈皮1块,食盐1茶匙,姜3片,水适量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