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的功效 它被称为神仙果的理由在这里

  罗汉果是人们经常会用到的一种名贵中药,它里面含有的物质比较丰富,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那么大家知道罗汉果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吗?罗汉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泡水喝,还能够做成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罗汉果,它的禁忌有什么?

  罗汉果的功效

  1.防治坏血病以及抵抗衰老

  经常吃罗汉果能够预防坏血病,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预防坏血病以及癌症,并且罗汉果里面的物质,对于肌肤能够起到很好的滋养作用,常吃罗汉果可以令容颜更加的年轻。

经常吃罗汉果能够预防坏血病

  2.清热止咳、润肺化痰

  中医方面一直认为吃罗汉果能起到比较好的润肺、止咳化痰效果,它还可以清热凉血,所以大家在身体患有伤风感冒、贪多咳嗽、便秘以及气管炎的情况,适当的吃一点罗汉果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的效果。

  3.适合糖尿病病人服用

  糖尿病的患者为了自己身体的健康,会严格控制对于糖分的服用,不然会给身体带来非常大的伤害。糖尿病的患者如果想要吃糖分,那么可以适当的吃罗汉果,罗汉果里面含有一种非糖成分的甜味物质,不仅仅甜度非常的高,也不会在身体当中产生热量,非常的适合糖尿病病人服用。

  4.能够有效的预防咽喉炎

  将新鲜的罗汉果切薄片,然后直接用开水进行冲泡服用,能够有效的起到预防咽喉炎的作用。

将新鲜的罗汉果切薄片

  5.治疗慢性咽炎

  将罗汉果爆开之后连皮带肉用开水进行冲泡,五分钟之后作为茶饮直接服用,不仅仅味道甘甜,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预防慢性咽炎。如果没有新鲜的罗汉果,那么几块罗汉果果皮也是具有效果的。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桂圆茶

  准备食材如下:罗汉果1个,桂圆7个

  具体做法如下:罗汉果用清水清洗干净,把罗汉果对半切开,将一半罗汉果放入壶中,再放入7颗桂圆,倒入开水,待水变红色即可。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