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你会被它的4种好处圈粉

  莲子是大家经常会吃到的食物,要知道莲子不单单能够做成一道爽口的菜肴,它也有不错的药用价值,是一味中药。那么莲子的功效有什么?莲子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熬成粥,还可以煲汤喝,一些人不适合吃莲子,它的禁忌有哪些?

  莲子的功效

  1、健脑,增强记忆力

  平时适当的吃莲子,能够有效的增强记忆力,这样还能够很好的提高工作效率,尤其是对于一些经常用脑的人来说,吃莲子非常好。对于已经到了高三的学生,吃莲子的效果非常好。总是用脑的人,应该要每天晚上喝一碗莲子粥。

平时适当的吃莲子,能够有效的增强记忆力

  2、降血压

  现在出现高血压的人可以说是非常多的,有很多的患者应该要依靠降压药物来调节血压。大家要知道莲子是一种非常好的降血压食物,适当的吃莲子,能够让我们的血压稳定在一个固定范围之内,这一点对身体特别好。

  3、强心安神

  人们在生活中有很大的生活压力和经济压力。所以人们承受的精神压力非常大,晚上的时候可能会睡不好觉。莲子具有非常好的强心安神作用,如果大家能够在晚上的时候喝一碗莲子粥,那么对于人们的睡眠是很有效果的。

莲子具有非常好的强心安神作用

  4、滋养补虚

  莲子对于老年人也是特别有好处的,老年人体质比较弱,吃一些莲子可以帮助强壮身体,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对于长寿特别有帮助。

  莲子的吃法

  1、 莲肉糕:莲子肉、檽米(或稻米)各200g,炒出香味;薏苡仁100g(削皮)。共研为粉末,白砂糖适当,一同拦匀,放水使之成糊状,煮熟,待冷后铺平切片即成。

  来源于《士材三书》。薏苡仁为健脾利湿药,与莲子肉、檽米同蒸糕食,则健脾益胃之功尤著。用以脾胃虚寒,饮食搭配不融,大便稀溏等。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