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好处 这5个好处会让莲子身价倍涨

  说到莲子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也经常被人们当做食物,那么大家知道莲子的好处有什么吗?莲子的做法有很多,它除了可以直接吃,也能够做成粥类或是汤品。食物都是有禁忌的,莲子的禁忌有哪些呢?

  莲子的好处

  缓解失眠

  对于有失眠的人来说,可以用莲子改善症状,它能起到养心安神的效果,并且能起到很好的清热作用,在体热旺盛的时候,或是有失眠症状,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莲子,莲子中的物质能让大家快速的进入到睡眠状态。

对于有失眠的人来说,可以用莲子改善症状

  治疗贫血、减轻疲劳

  莲子中的铁元素是非常丰富,铁元素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它是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等重要的组成物质,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吃莲子,就能帮助人们预防贫血的效果,还可以减轻疲劳症状。

  促进代谢、维持酸碱平衡

  莲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它当中有比较多的磷,磷是构成牙齿、骨骼的重要物质,并且也是细胞核蛋白与许多酶的主要物质,生活中适当的吃莲子,能帮助人们有效的调理蛋白质、脂肪、糖类的代谢和水平。

  防癌抗癌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

  滋养补虚、止遗涩精

  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有平抑性欲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莲子的吃法

  红枣莲子桂圆汤

  首先准备适量的莲子、桂圆还有红枣,再准备一些冰糖。把莲子用水泡发之后,去掉莲子皮和莲子心,然后再把红枣洗干净去掉枣核,接下来把收拾好的莲子、红枣和肉一起放在锅里,加上适量的清水,一直煮到莲子熟烂为止,再加入冰糖调味。这道汤品可以补血安神,非常适合患有贫血的中老年人食用,可以改善贫血。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好处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