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莲子用5种好处收买人心

  在生活中大家经常会看到用莲子为食材的食物,莲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银耳莲子粥,还有就是一些莲子菜等。要知道莲子对人们来说,不单单是美味的菜式,也是保健品,那么莲子的功效大家了解吗?一些人不适合吃莲子,它的禁忌有什么?

  莲子的功效

  1、健脑,增强记忆力

  常吃莲子能够起到健脑的效果,它里面含有的物质可以增强记忆力,还可以很好的提高工作效率,对于一些需要用脑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一点莲子,特别是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更是特别有效果的。大家可以在每晚的时候喝一碗莲子粥,这样能够提高学习能力。

常吃莲子能够起到健脑的效果

  2、降血压

  莲子当中含有一种叫做莲心碱的结晶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们暂时降低体内的血压。莲子里面也有一种非结晶生物碱Nn-9,非结晶生物碱Nn-9是季铵碱,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好的降低人体的血压,这样就能够预防高血压。

  3、滋补身体

  莲子可以一种珍贵的滋补品,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蛋白质含量丰富,在莲子里面也有棉子糖这种物质,棉子糖能够很好的滋补身体的效果,对于年老体虚,病后,产后等人来说是非常好,大家可以常吃莲子。

  4、缓解男子遗精现象

  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有抑制性欲的作用,所以对于有遗精或者滑精症状的男子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莲子来缓解这些症状。

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有抑制性欲的作用

  5、强健心脏

  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而这些生物碱有着很好的强健心脏的作用,对于心律不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莲子的做法

  莲子银耳羹

  用料

  银耳1朵;莲子适量;枸杞适量;红枣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银耳用温水泡发

  去掉底部黄色的部分

  掰成小朵(掰的小更容易煮出胶但是也不能太碎了就没口感了)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