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好处 吃西洋参会让你尝到这几个甜头(2)

  3、蒸服法

  将西洋参片用小火烘干,研成细末,每次取5克,用1个鸡蛋拌入,蒸熟后服用。

  4、用水煮

  将西洋参片切片,取3克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煮10分钟左右,趁早饭前空腹,将参片与参汤一起服下。

将西洋参片切片,取3克放入砂锅内

  5、配枣法

  取新鲜的西洋参片20克,大枣5枚,加水适量,隔水炖成参枣汤,每天早晨空腹和晚上临睡前服用。

  6、含化法

  将西洋参片放在砂锅内用水蒸一下,使其软化,再切成薄片,放在干净的小玻璃瓶内或小磁瓶内,每日早饭前和晚饭后各含服2-4片,细细咀嚼咽下。

  西洋参的禁忌

  1、泄气的食物不可以进食:进食西洋参的时候,千万不要进食一些具有泄气作用的食物,像是萝卜、空心菜等等,不然就会大大降低西洋参的滋补作用。

进食西洋参的时候

  2、不喝浓茶和咖啡:浓茶里面有鞣酸,进食西洋参的时候喝浓茶,会影响到它的滋补功效。而不可以喝咖啡也是一样的道理。大家如果想喝浓茶或者是咖啡的话,一定要等到进食西洋参三天之后才行。

  3、寒性体质谨慎使用:因为西洋参原本就性寒,如果体质虚寒之人进食西洋参,很容易导致体质变得越来越寒,从而引发拉肚子、反胃呕吐等诸多异常症状表现。所以,寒性体质的人群尽量不要食用西洋参。

  4、体质不虚者不要补:虽然西洋参有滋补功效,不过它只适合体质虚弱之人进食,其他人是不可以食用的。

  结语:关于西洋参就介绍到这里了,西洋参能调节内分泌系统,还可以保护心血管,西洋参虽然对人体很好,但是一定不能盲目服用,在服用前要注意自己的体质能否承受西洋参的药性。

西洋参的做法 西洋参的好处 西洋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