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好处 三七这些本领你都知道吗(2)

  2、将三七粉冲服

  三七粉还可以直接冲服饮用,像一勺三七配上300ml的水,一起冲服。这样食用可以方便吃三七,但是口感不好。除了用温水冲服外,还可以用炖好的鸡汤冲服,但是要注意将鸡汤上面的油清干净。还可以使用蜂蜜水来冲服。

三七粉可以直接冲服饮用

  3、直接食用

  三七粉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像制作好的三七粉和买的三七粉都可以直接挖一勺食用的。但是因为三七粉的口感不好,并且三七粉直接食用很容易卡喉咙,所以一般不会直接食用三七粉。三七粉除了直接食用外还可以有其他的方法食用。

  4、三七粉捏成丸状

  三七粉可以捏成丸状,像三七粉滴入蜂蜜后,将三七粉捏成一个个的小丸子,然后用开水将三七丸送服下去。这样的要注意三七不能打的太精细,太过于精细的三七不好捏成丸型。还要注意每一颗不要太大,太大的三七丸会导致不好食用。

  三七的禁忌

  一、月经期间不能服用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够服用三七粉的,因为三七粉具备着非常强烈的活血化瘀的作用,如果在月经期间服用的话,很容易导致女性朋友出现出血过多的现象。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够服用三七粉的

  二、不能够过量服用

  虽然说三七粉对大家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多的益处,但是大家也只能够长期适量服用,一旦过量的话很容易导致自己的身体出现很多不适症状,一般情况下来说,正常人每天服用三七粉的量不要超过10克,需要少量多次的服用。

  三、孕妇不可以服用

  在怀孕期间女性朋友们也不能够服用三七粉,因为三七粉具备着很好的活血化瘀的效果,因此可能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在生产过后,女性朋友们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来适量的服用一些三七粉,因为三七粉具备着很好的补血效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三七的好处,我们现在对三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不但能为身体提供一些营养物质,对于预防疾病和治疗伤口也有不错的效果。

三七的吃法 三七的好处 三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