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好处 茯苓的6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2)

  3、茯苓薏米粥

  准备60g薏米、15g茯苓,将其全部洗净后磨成细粉。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水,待大火煮沸后加米熬成粥,再在将熟时加入药粉搅拌均匀即可食用。此方具有健脾利湿、清热的功效,比较适用于有风湿性关节肿痛的人群,也能够帮助缓解咳嗽、痰多、胸膈痞满等症状。

准备60g薏米、15g茯苓

  4、枸杞子茯苓茶

  药茶饮总是方便又实用的,我们可以备好50g枸杞、100g茯苓,将之磨为粗末,分包装起来,每包在5~10g左右,要冲泡时可以再加入6g红茶,待热水一冲,焖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建议一日喝2次,可坚持一周然后暂停两三天,再饮用一周,这样可达到利尿通淋、健脾益肾的效果。

  5、茯苓膏

  把500克茯苓研磨成细末,加入1000克炼蜜调拌均匀,用小火熬制成膏状,晾凉之后放入罐子中备用。每次取出10克,用温开水冲服,每天喝两次,具有减肥防癌和健脾渗湿功效,适合肥胖症以及老年浮肿。

  茯苓的禁忌

  1、糖尿病的人不宜吃茯苓

  糖尿病人好不要吃茯苓,因为糖尿病人每天需要控制淀粉的摄入,每天摄入淀粉不能够超过五两主食,茯苓其实含有的淀粉的量是比较多的,如果吃的比较多的话,对于控制血糖是不利的,而且也会导致糖尿病复发。

  2、咽喉干燥的人不宜吃茯苓

  咽喉干燥的人不要服用茯苓。茯苓帮助人体利尿祛湿,加速体内水分流失,咽喉干燥患者服用茯苓会加重缺水的症状。

咽喉干燥的人不宜吃茯苓

  3、肾虚不适宜吃茯苓

  肾虚的病人不适合服用茯苓,本身肾虚患者就有尿频尿急的症状,茯苓利尿,会让肾虚患者尿频尿急情况更严重,甚至滑精。 老年人,特别是一些肾虚的老年人,更应当避免服用茯苓。

  4、易流汗的人不宜吃茯苓

  对于易流汗的人来说,其体质较为阴虚而需要固本养元,服用茯苓就会有反效果,不符合养生之道。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茯苓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茯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药物,不但能为身体提供一些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某些疾病出现,大家在吃茯苓的时候要知道它的具体禁忌有哪。

茯苓的吃法 茯苓的好处 茯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