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的功效 藏红花的6个好处会让它身价倍涨(2)

  食材:藏红花4克,白酒1斤
  做法:将藏红花放入白酒中密封1周即可,每次饮用在20到30毫升。

  功效:藏红花酒除了有藏红花原本的活血化瘀、痛经止痛等功效外,还能够补肾生津,养活活络

藏红花酒有藏红花原本的活血化瘀、痛经止痛等

  藏红花乌鸡汤

  食材:藏红花3克,乌鸡1只

  做法:将处理好的乌鸡和调味品加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煲3小时,再加入藏红花熬15分钟即可。

  功效:藏红花有活血化瘀、痛经止痛的功效,配合乌鸡能够滋补身体,而且鸡汤有抗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女性朋友食用藏红花乌鸡汤能够让脸色看起来更加红润。

  藏红花粥

  食材:藏红花10根,大米

  做法:先将藏红花和大米一起放入水中浸泡6小时,等水变成黄色之后就可以用电饭煲煮粥了。

  功效:藏红花能够活血化瘀,治疗跌打损伤造成的淤青淤堵,还能够对慢性肝炎、冠心病、中风后遗症等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藏红花的禁忌

  第一、没有气血淤积的人。如果身体本身没有什么气血淤积的情况,而经常吃藏红花容易导致出现皮肤破溃出血的出现,这样情况出现之后患者非常危险,所以有气血淤积的人有病需服用的时候可以服用,要不然还是不要服用为好。

吃藏红花容易导致出现皮肤破溃出血的出现

  第二、不能过量服用。藏红花具有神经兴奋的作用,大量服用后会因为兴奋过度导致头晕问题,并且敏感体质人群服用后还会被荨麻疹、皮疹等疾病困扰,因此每次服用量好不要超过十克,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

  第三、孕妇禁止服用。如果孕妇或准备要孩子女性不能服用藏红花,服用藏红花可能导致流产,相信看宫斗剧朋友知道藏红花是一种历史悠久堕胎药,但是功效不能用作避孕,服用使用之后会增加孕妇流产几率,不过女性产后补血的时候服用藏红花倒是个一个不错选择。

  第四、假藏红花危害大。目前市场上造假藏红花很多,如果入手这种造假藏红花不但达不到该有疗效,还可能导致疾病症状的加重,所以大家购买藏红花好选择正规的药店购买,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避免到假的藏红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藏红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藏红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不但能为身体预防一些疾病出现,还可以为身体补气血,大家在吃藏红花的时候应该要知道它的禁忌。

藏红花的做法 藏红花的功效 藏红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