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和红花的区别 3个方面告诉你具体的区别

  说到红花和藏红花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它们的名字只有一字之差,不过区别还是非常大的,对于具体的局别大家知道吗?因为它们都是中药,所以很多人会分不清,红花的功效其实与藏红花的功效也是不同的,大家要了解一下。

  藏红花和红花的区别

  名称的区别

  藏红花是一味中药,在明朝的时候就已经被人们所熟知了,不过我们要知道西藏不是藏红花的产地,它的原产地,是欧洲之地中海与希腊。原本藏红花在那里是被人们当做燃料用的,并不是一味药物。

藏红花是一味中药

  古代的时候藏红花主要从陆路来中国的,在地中海,经过了西班牙,波斯等国,然后还需要翻越喜马拉雅山来到内陆。在西藏是必经之路,长时间下去很多人就认为它的产地在西藏,所以就给它起了一个藏红花的名字。红花为菊科植物红花的干燥花又名草红花主产地新疆等。

  用量的区别

  红花《中国药典》规定的用量是在3 ~9g之间的,,每次服用藏红花的量要控制在10克以内,有些研究显示,藏红花对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兴奋效果,如果大量的服用藏红花,会有过度兴奋和头晕等症状。

  价格的区别

  藏红花的价格是红花的十倍左右。

藏红花的价格是红花的十倍左右

  红花的功效

  红花性温、味辛,有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的功效。常用于经闭、痛经、恶露不行、胸痹心痛、瘀滞腹痛、胸胁刺痛、跌打损伤、疮疡肿痛等病症。古人处理淤血时,常常用纱布包一小把红花煮开,可用一天两次泡脚,适用于各种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腿脚麻木或青紫等淤血症,加速脚部血液循环。

红花的功效 藏红花和红花的区别 藏红花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