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作用 这一常见中药竟能祛痰止咳(2)

  1.将鸡胸肉煮熟撕成丝,把蛋清、淀粉、盐放入鸡丝中,搅拌均匀。

  2.把拌好的鸡丝、薄荷、葱与生姜一起爆炒,加入调味料即可。

  4.薄荷苹果沙司

  材料:苹果、薄荷

材料:苹果、薄荷

  制作方法:

  将苹果清洗干净,煮熟做成果泥,将薄荷叶剁碎,放在苹果泥中,在里面加入适量的调味料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5.薄荷茶

  材料:薄荷

  制作方法:

  薄荷放在杯子中,在里面加入适量开水冲泡3-5分钟即可。

  哪些人适合服用薄荷

  1.中暑人群

  薄荷味道芳香,可以化湿中和,能缓解引起中暑引起的胀痛、呕吐等症状,适合中暑人食用。

  2.风热感冒人群

  薄荷性凉、入肺经,有发汗清热的作用,能改善风寒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等症状,风热感冒人群可以常吃薄荷。

薄荷性凉、入肺经,有发汗清热的作用

  3.麻疹不透人群

  麻疹不透主要是体内上火不透引起的,薄荷性凉,能起到疏散风热,宣毒透疹的作用,所以麻疹不透人群可以服用薄荷。

  4.咽喉肿痛

  如果是因为风热上攻引起的咽喉肿痛,可以通过服用薄荷缓解症状,薄荷味辛香,性凉,能改善咽喉肿痛。

  结语:薄荷是常见的中药,在生活中也被人们广泛的应用,牙膏、口香糖和饮品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此外,薄荷还能起到提神醒脑和祛痰止咳的效果。大家在吃薄荷要适量,薄荷吃多了会导致呼吸麻痹。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人适合服用薄荷 薄荷的作用 薄荷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