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作用与功效 薄荷的注意事项

  相信很多人对于薄荷这种食物来说并不陌生,很多人对于薄荷的影响是冰冰凉凉的感觉,那么除了这些本观上的意义,薄荷具体有什么样的功效与作用呢?在食用薄荷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薄荷的食用方法有哪些我们都知道吗,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薄荷的作用与功效

  薄荷糖我们都吃过,它里面主要成分就是薄荷,我们都知道吃到嘴里的感觉是冰冰凉凉的,其实薄荷有着解热:小量薄荷能兴奋中枢神经,使周围毛细血管扩张而散热;并促进汗腺分泌而发汗。因此有降低体温的作用。

  在发生炎症的时候用薄荷也是一种很好的办法,肯定有的人会问为什么,其实它有着抗炎的功效,薄荷所含的8种儿茶萘酚酸是有效的抗炎剂,能抑制3a一羟类固醇脱氢酶而有弱自:抗炎作用。薄荷所含的蓝香油烃对烫伤兔耳有抗炎作用。

  我们在呼吸困难的时候可以选择适应薄荷或者是薄荷糖来进行有效的缓解,可以感觉到瞬间通风的作用。

  薄荷油有健胃作用,对实验性胃溃疡有治疗作用;有较强的利胆作用,还有保肝作用。

  薄荷油有抗精子着床、抗早孕的作用,其终止妊娠的原因,是由于能明显降低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也可能与促进子宫收缩和损伤了胎盘有关。

  薄荷的注意事项

  阴虚血燥,肝阳偏亢,表虚汗多者忌服薄荷叶。

  怀孕期间的妇女应避免使用。又因薄荷有抑制乳汁分泌的作用,所以哺乳中的妇女也不宜多用;且因薄荷芳香辛散之故,所以肺虚咳嗽、阴虚发热多汗的患者也应慎用。此外,薄荷的成分容易因受热而挥发失效,所以宜在水滚后再放入。而其具醒脑、兴奋的效果,故晩上不宜饮用过多,以免造成睡眠困扰。

  哪些人不能吃薄荷

  准备怀孕的女性

  实验表明,薄荷有抗早孕和抗受精卵着床的作用,因此,近期准备怀孕的女性好远离薄荷。

  孕妇

  薄荷中含有影响胎儿发育的成分,容易导致胎儿畸形、死胎或流产,尤其怀孕头3个月其危害更大。

  哺乳期女性

  薄荷有抑制乳汁分泌的作用,并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哺乳中的妇女也不宜食用。

  体虚多汗者

  薄荷芳香辛散,所以肺虚咳嗽、血虚眩晕、阴虚发热多汗的患者也应慎用。表虚自汗者禁用。

薄荷的作用与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