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作用与功效 薄荷的注意事项(2)

  薄荷的做法

  薄荷糕糯米

  材料:2500克,粳米2500克,

  调料:白砂糖1250克,香精1克

  做法:将糯米,粳米搀和淘净,静置(夏委1小时,春秋季2-3小时,冬季4小时,中间需喷一次水),至米粒发酥,用手旨能捻碎时,上磨磨成粉,用32眼铜丝筛筛过,便成镶粉。将磨好的粉放在案板上,中间挖一个塘,加入白糖,薄荷香精及冷水750克,拌和擦透后用16眼筛筛成糕粉。取33厘米见方的蒸热一块,上铺洁净湿布,再架上活络方框(高2.5厘米,内33厘米见方),并按框架上永定的标志横划两刀,直划三刀,割成长11厘米,宽8厘米的生糕坯12块,如此反复将其余糕坯制完。将生糕坯,模子连同蒸垫放入笼屉,置旺火上蒸约10分钟即成。

  清香薄荷鸭

  材料:薄荷一小把,鸭子四分之一个,油,盐,姜,蒜,桂林三花酒,老抽,酱油

  做法:薄荷分成两份,一份放进搅拌机,放适量水打碎,弃渣取水,另外一半薄荷留着备用。鸭肉切好小块,洗干净,用盐,三花酒搅拌均匀,倒进薄荷水腌制半个小时以上(要腌制久的可放冰箱里,我试过腌制半天就放冰箱)。锅里放油,即将冒烟时放进姜末,蒜末爆香,倒掉薄荷水,把鸭块放进锅里中火翻炒一分钟左右,放进老抽上色,再加进没过鸭肉的温水(一定不能放冷水),因为腌制鸭肉已经放盐,这里就不用放盐了,大火烧到水沸腾后,把火再调到比中火小一点,焖煮半个小时,在此期间把剩下的一半薄荷切碎。出锅前加入酱油,撒进薄荷翻炒即可。

  冰糖薄荷茶

  材料:薄荷叶5-10片,冰糖/蜂蜜/果汁制法:将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200毫升热水,加盖闷15-20分钟直至药香散出即可。待茶汤晾至变温,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果汁,可以提升薄荷茶的口感。功效:这款薄荷茶可以促进消化、提神醒脑、缓解压力。而且薄荷具有一种独特的芳香,饮用后能让人齿颊留香,口气清新,还可以消除牙龈肿痛。

  薄荷菊花茶

  材料:薄荷3钱,菊花2钱制法:将菊花和薄荷一同放入茶杯中,冲入热水,加盖闷5-10分钟即可。功效:菊花具有清热解毒、舒缓疲劳的作用,和具有提神效果的薄荷一同冲泡,效果更佳。

  总结:通过上文的了解我们知道了薄荷有哪些的功效与作用,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几种薄荷的作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家试一下哦。文中我们也跟大家讲述了在食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哪些人是不能食用薄荷的,希望大家一定要谨记。

薄荷的作用与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