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怎么吃 这样吃薄荷身体更健康

 

  提到薄荷,生活中的我们大都想到的是薄荷糖,口香糖,风油精这些常见的东西。薄荷怎么吃呢,其实它可以做出各种各样不同的食物。薄荷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很多的,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身体多种不适。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自己种植薄荷,那么薄荷的热量是多少呢?就让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吧。

  薄荷怎么吃?

  金银薄荷茶

  将薄荷和金银花放在一起用开水冲泡,盖上盖子子闷上五分钟后,加上一勺蜂蜜并搅匀。有清热、降火、解毒之功效。

  薄荷粥

  薄荷15克煎汤,放入粳米60克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冰糖适量,再煮沸即可,可供早晚餐温热服食。

  薄荷酒

  准备薄荷油10克,米酒50毫升,黄酒0.05升,将薄荷油与米酒、黄酒兑在一起,早晚空腹饮用即可,有清热、解毒、健胃、清咽的功效。

  鲜薄荷鲫鱼汤

  活鲫鱼1条,剖洗干净,用水煮熟,加葱白1根,生姜1片,鲜薄荷20克,水沸即可放调味品和油盐,汤肉一起吃。

  薄荷糕

  取绿豆500克,糯米500克,白糖25克,薄荷15克,再放一点桂花。首先把绿豆煮烂,然后加上白糖,将薄荷叶切碎和桂花一期备用。接着把糯米煮熟、晾凉,然后将豆沙裹在糯米饭里,用木棒压扁。

  薄荷鸡丝

  鸡胸脯肉150克,切成细丝,加蛋清、淀粉、精盐拌匀待用。薄荷梗150克洗净,切成同样的段。锅中油烧至5成热,将拌好的鸡丝倒入过一下油。另起锅,加底油,下葱姜末,加料酒、薄荷梗、鸡丝、盐、味精略炒,淋上花椒油即可。

  薄荷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叶是植物薄荷的叶子,味道清凉,薄荷叶具有医用和食用双重功能,主要食用部位为茎和叶,也可榨汁服。在食用上,既可作为调味剂,又可作香料,还可配酒、冲茶等。薄荷学名Menthaspp,利用薄荷叶5~10克,以热开水冲泡,待香味溢出即可以饮用,这是为方便快捷的饮用方式,如果夏季以带盖器皿冲泡,可以避免薄荷油挥发,待凉后饮用,“满腹清凉之感”会让人心旷神怡。

薄荷怎么吃 薄荷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的热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