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吃更健康

  薄荷是大家十分熟悉的植物,平常我们经常在市场上看到一些薄荷糖,而且我们平时使用的牙膏当中也含有薄荷的成分,气味十分的清新。那么,薄荷叶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有哪些食用禁忌呢?我们应该怎么吃才好呢?接下来,大家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叶性凉味辛,有特殊的清香。具有清头目、利咽喉、透疹、疏风散热等作用,对人体有许多益处。

  主治风热表症,头痛眩晕,目赤肿痛,咽痛声哑,鼻渊,牙痛,麻疹不透,隐疹瘙痒,肝郁胁痛脘胀,瘰疬结核。

  局部作用

  薄荷水局部应用有清凉、止痒、消炎、止痛的功效。

  薄荷醇可以刺激皮肤神经末梢,产生凉的感觉,之后再有一些灼热的感觉,慢慢渗透皮肤,可以引起充血,从而达到治疗作用。

  解热

  小量薄荷能兴奋中枢神经,使周围毛细血管扩张而散热;并促进汗腺分泌而发汗。因此有降低体温的作用。

  抗炎

  薄荷所含的8种儿茶萘酚酸是有效的抗炎剂,能抑制3a一羟类固醇脱氢酶而有弱自:抗炎作用。薄荷所含的蓝香油烃对烫伤兔耳有抗炎作用。

  呼吸道

  薄荷可以增加呼吸道黏液分泌,从而祛除附在黏膜上的黏液,可以减少泡沫痰,让呼吸道的通气量增大。

  健胃

  经常吃薄荷叶做的食物,对于胆、肝都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可以用于治疗胃溃疡。

  助眠

  其淸凉香气,还可平缓紧张的情绪,使身心欢愉、帮助入眠。

  薄荷叶禁忌

  薄荷性凉,因此食用起来还是要注意一些禁忌,不适合的人群还是少食为好。

  1、孕妇不宜过大食用,又因薄荷有克制乳汁排泄的作用,哺乳中的妇女也不宜多用。

薄荷叶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叶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