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功效与作用 夏日多喝清热散火的薄荷茶

  几乎我们每个人都认识薄荷,有着清热散火的作用,特点适合炎热的夏季。其实,薄荷它是一位中草药,闻起来有着芬香味,它还能够有效的改善家居环境哦,所以你不要小看它。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了解下薄荷的功效与作用吧。

  目录

  1、薄荷的介绍 2、薄荷的功效与作用

  3、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4、薄荷叶泡茶有什么好处

  5、运动后喝薄荷水能缓解疲劳 6、薄荷食谱

  7、薄荷有哪些奇妙用途 8、薄荷对家居环境的影响

  薄荷的介绍

  薄荷,又被叫做“银丹草”,是唇形科的植物,同时还属于其他干燥全草,一般情况下生长在山野湿地河旁,它的根茎横生在地下面,多生于海拔2100,甚至3500米海拔上,薄荷还是一种有着经济价值的作物。

  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治流行性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经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光朋温室采摘的薄荷又是春节餐桌上的鲜菜。清爽可口。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在中国,薄荷主要以江苏、安徽两省产量大。

  1、薄荷有个柔弱的外表

  薄荷,土名叫“银丹草”,为唇形科植物“薄荷”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2、薄荷有很好的药用功能

  薄荷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药,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能够用来治疗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状。也可以外用来治疗神经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

  3、薄荷可以充当食用材料

  光朋温室采摘的薄荷又是春节餐桌上的鲜菜。清爽可口。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4、薄荷美容功能一流

  对于阻塞的肌肤,其清凉的感觉,能收缩微血管、舒缓发痒、发炎和灼伤,也可柔软肌肤,对于清除黑头粉刺及油性肤质也极具效果。

  5、薄荷能有有效解决呼吸道问题

  如对薄荷使用相当敏感的用户,请勿在晚上入睡前使用,以免难以入睡;阔香使用宜少量,一次用量的薄荷不得超过总量的1/4。(也就是需以3/4的其它精油搭配);按摩皮肤的配方原则亦同上;除非特定目的,薄荷不适合作为泡澡使用,但极适合用于洗发与洗手(需与其它精油搭配)同时一定要避开眼睛附近及身体黏膜组织附近;精油按摩—促进新陈代谢,将3—5滴薄荷精油加于按摩底油中,做身体局部按摩(注意:由于薄荷精油具有高效降温的作用,不宜于冬天时作全身按摩否则容易着凉)。可舒缓肌肉疲劳,缓解神经痛,消除肠胃不适;.薰炉蒸薰。把5—8滴薄荷精油加于香薰炉的盛水器中,点燃香薰炉,薄荷精油既迅速散发到空气中,可改善头痛,治疗感冒,缓解鼻塞。精油冷敷—针对发烧,头痛,偏头痛。

  注意:因为薄荷精油有着高的挥发性,炉子里面的精油会很快的挥发掉了,这时候就需要再次加入精油,以此来保持精油在空气中的含量,保证治疗效果。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