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作用 这一常见中药竟能祛痰止咳

  薄荷是一味中药,我国的产地主要在江苏和安徽两省。薄荷气味清香,清新口气的效果很好,除了清新口气,薄荷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人们经常用薄荷制作饮品,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哪些人比较适合吃薄荷呢?

  薄荷的作用

  1.祛痰止咳

  薄荷中含有丰富的薄荷醇,这个物质能促进气管产生新的分泌物,能让痰液轻易的排出。薄荷有祛痰的效果,此外也能起到不错的止咳作用。

薄荷中含有丰富的薄荷醇

  2.抑制病毒

  薄荷煎剂服用能抑制多种病毒,例如大肠杆菌、单纯性疱疹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3.发汗解热

  薄荷中主要的物质是薄荷油,薄荷油在体内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还能让皮肤的毛细血管扩张,起到发汗解热的作用。

  4.利胆

  薄荷中含有丰富的薄荷醇,这个物质能起到利胆的作用。

  薄荷的吃法

  1.薄荷小米汤

  材料:薄荷、小米、白糖

  制作方法:

  将小米和薄荷洗净,在锅中加入适量水,把小米和薄荷放入锅中煮10-20分钟,出锅前加入适量白糖。

将小米和薄荷洗净,在锅中加入适量水

  2.薄荷粥

  材料:粳米、薄荷

  制作方法:

  1.粳米和薄荷洗净,在锅中加入清水,放入薄荷,中火煎煮10分钟左右。

  2.将粳米煮成粥,放入到薄荷水中,将其煮沸即可。

  3.薄荷鸡丝

  材料:鸡胸肉、薄荷、蛋清、盐、淀粉、葱、生姜

  制作方法:

哪些人适合服用薄荷 薄荷的作用 薄荷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