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的功效 这一常见中药用了竟能止泻(2)

  6.五味子具有一定毒性,在服用五味子的时候不能过量服用,否则会让身体产生不良的反应,例如为恶心、呕吐和肠胃存在灼烧感。

五味子具有一定毒性

  7.炎症患者或是身体中有实热的人群,不能雇佣五味子,此时服用五味子,可能会导致炎症加重,加重病情。

  五味子的吃法

  1.五味子粥

  材料:五味子、黄芪、人参、粳米、浮小麦、白糖

  制作方法:

  1.将上面的药物煎煮后去渣,留下药液。

  2.粳米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药液用文火煮成粥,出锅时放入白糖即可。

  2.五味子茶

  材料:五味子

  制作方法:

  把五味子研磨成粉末,放入杯子中,在里面加入开水,加盖焖10分钟就可以饮用了。

把五味子研磨成粉末,放入杯子中

  3.五味子炖肉

  材料:五味子、瘦猪肉或是鸭肉

  制作方法:

  1.将鸭肉或是猪肉焯水,捞出后用清水清洗干净。

  2.把焯过水的肉和五味子放入锅中炖煮,加入调味料即可。

  结语:五味子是常见的中药,它可以作为药物,也可以作为保健品。如果将其作为药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如果将五味子当做保健品,在吃五味子前要了解一下它的禁忌,避免吃了不能与五味子同吃的食物和药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五味子的功效 五味子的吃法 五味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