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神奇的中药吃了能强身壮体防贫血(2)

  何首乌的使用方法

  1、内服

  泡水喝是比较常见的用法,直接取两片,用开水泡着喝,也可根据个人的口味,加一些糖。还可用何首乌煎汁服用,需要注意的是每日的用量为10克到20克。何首乌还可以制成药丸、散剂或膏剂来服用,需要谨遵医嘱,不可擅自调整用量。煎煮何首乌时不建议使用铁容器。

泡水喝是比较常见的用法

  2、外用

  还可将何首乌煮水之后擦洗患处,或者将何首乌研磨成粉末之后撒在患处。

  3、日常保健

  何首乌还可以用来泡酒,此时可以与当归、生地黄等药材一起泡酒,具有乌须发、补肝肾等作用。何首乌还可以炖着吃,平常炖鸡的时候,放一些何首乌,还可以和枸杞、人参、当归等中药材一起炖排骨、炖鸡食用。

  生何首乌和制何首乌的功效一样吗

  生何首乌和制何首乌并不一样。生何首乌有解毒、润肠通便的功效。制何首乌具有补肝肾、乌须发、强筋健骨等作用,所以使用的时候要分清楚。

生何首乌和制何首乌并不一样

  结语:何首乌是很好的中药材,不仅能治疗一些疾病,还能起到保健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何首乌具有一定毒副作用,主要是因为何首乌中含有毒性成分蒽醌类,过量服用有可能会导致不良症状出现,所以使用时需要谨遵医嘱,不可擅自调整使用量,避免给身体造成一定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何首乌的使用方法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