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有这几点神奇功效 你用对了吗(2)

  3、制成散剂或丸剂服用

  艾叶还可以和其他药材配伍制作成散剂或丸剂使用,需要在专业中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不可擅自使用,也不可听信一些谣言和偏方。

制成散剂或丸剂服用

  4、煮粥

  可用艾叶煮粥来进行日常保健,可加入糯米、红枣、红糖等食材煮粥喝,能起到益气、安胎等作用。

  艾叶的使用注意事项

  1、血瘀者、昏迷者慎用

  艾叶有止血的作用,血瘀者体内血行瘀滞,使用艾叶之后会起到反作用,所以不建议使用艾叶。

  2、阴虚血热慎用

  体质燥热和阴虚血热的朋友也不建议使用艾叶,会加重身体的不适症状。

  3、过敏人群慎用

  一般来说使用艾叶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但是对艾叶过敏的人,不建议使用。

一般来说使用艾叶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

  艾叶给宝宝洗澡有什么好处

  一些朋友会使用艾叶水来给宝宝洗澡,这样做对孩子的身体是有一定好处的。艾叶水有消毒作用,能辅助治疗痱子或一些其他皮肤疾病,所以有痱子或湿疹的宝宝,家长可以给宝宝适当进行艾叶浴。

  结语:艾叶中含有挥发油、黄酮类化合物成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适量使用艾叶,对身体健康有较多好处。在服用艾叶期间,还需要合理饮食,生冷、油腻、辛辣等食物会影响药效,所以不建议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艾叶如何使用 艾叶的使用注意事项 艾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