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泡水喝好处多 这类人群不宜饮用(2)

  2、脾胃虚寒不宜饮用

  胖大海性偏寒,脾胃功能较差的朋友饮用胖大海茶之后会导致脾胃功能更差,还会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

  3、经期不宜饮用

  经期的女性朋友也不宜饮用胖大海茶,尤其是经期会有痛经的朋友,饮用胖大海茶会加重痛经的症状,还会让经血变少。

经期的女性朋友也不宜饮用胖大海茶

  4、过敏体质不宜饮用

  临床上会又因为饮用了胖大海水之后出现过敏的案例,过敏之后,皮肤会长皮疹、风团,过敏较为严重的时候,还会有胸闷发慌、头晕头痛等症状的出现。所以对胖大海过敏的朋友,切记谨慎饮用胖大海茶。

  胖大海的饮用方法

  1、胖大海花茶

  取3枚胖大海、5克菊花、5克甘草,将以上药材一起用沸水冲泡,之后加盖闷十五到二十分钟。

取3枚胖大海、5克菊花、5克甘草

  2、胖大海枸杞茶

  取5克胖大海,10克麦冬,10克枸杞子,用沸水冲泡,有很好的滋阴益肾、明目作用。

  结语:适量食用胖大海,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上面也给大家介绍了胖大海的功效和作用,希望大家对胖大海有更多了解。需要注意的是,胖大海性寒,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饮用胖大海茶,使用不当可引起一些不良反应。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胖大海泡水喝的禁忌 胖大海的功效 胖大海的饮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