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的功效有什么 胖大海的4个优点需要你了解

  说到胖大海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对喉咙好,它是一种经常被人们服用的中药,除了对喉咙好,胖大海的功效还有什么呢?关于胖大海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当做中药使用,还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一些人不太适合服用胖大海,它的禁忌有哪些呢?

  胖大海的功效有什么

  1、清热润肺

  清热润肺可以说是胖大海比较显著的功效了,对于喉咙不好的人,或是经常用嗓的人,可以通过胖大海调理喉咙,主要是胖大海中的物质,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调理肺阴不足和肺失润降,这样就能够间接的缓解咳嗽、咳喘以及喉中有痰等不适的症状。

清热润肺可以说是胖大海比较显著的功效了

  2、利咽开音

  胖大海也具有非常好的利咽开音作用,一些人在嗓子不舒服的时候,就会特意到医院看病,此时多数医生都会给病人开一些胖大海。还有如果能够适当的吃胖大海,能够很好的缓解因肺气不宣、内火旺盛等情况引起的失音或声音嘶哑症状。

  3、润肠通便

  对于有便秘的人来说,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胖大海,它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在胖大海中有胖大海素和西黄芪胶粘素多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刺激消化系统,让粪便快速的排出体外,所以对于便秘的人来说,胖大海是不错的选择。

有便秘的人来说,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胖大海

  4、降低血压

  据研究表明,人们经常用胖大海泡水喝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胖大海可以调理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而经常饮用可让血压值逐渐趋于稳定。因此,胖大海可以作为高血压患者的辅助性治疗药物。

  胖大海的吃法

  胖大海甘草茶

  材料:胖大海、甘草、冰糖

  做法:1、将胖大海和甘草清洗好,放入茶壶中;

  2、注入沸水冲泡,后加入冰糖粒,加盖10分钟即可。

胖大海的功效有什么 胖大海的吃法 胖大海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