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蒲公英茶好处多 但这4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蒲公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植物,外观很好看,蒲公英还是一味中药材,可以用来泡水喝,蒲公英泡水喝的作用有哪些?喝蒲公英茶对身体确实有好处,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的,食用蒲公英有哪些注意事项?蒲公英不仅可以泡茶,还有哪些食用方法呢?

  喝蒲公英茶的作用

  1、清热解毒

  蒲公英性寒、味苦甘,归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适量饮用蒲公英茶可降火,缓解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等症状。

蒲公英性寒、味苦甘,归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2、清肝明目

  蒲公英从归经上可以看出,对于肝脏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尤其是对于肝火旺盛引起的眼睛干涩患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蒲公英的根部含有多聚糖,还能修复损伤的肝脏组,尤其是对于酒精性肝脏损伤有明显效果,平时适量饮用蒲公英茶不仅能排肝毒,还能起到养肝保肝的作用。

  3、利尿通淋

  蒲公英性寒,有清利湿热的作用,如果是因为湿热导致的淋症,可以通过使用蒲公英来缓解。此外,蒲公英对于黄疸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蒲公英性寒,有清利湿热的作用

  喝蒲公英茶的注意事项

  1、不可长期使用

  食物进入身体之后需要通过肝脏进行代谢,如果长期服用蒲公英,会导致肝脏的阳气衰弱,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还要警惕药物性肝损伤。如果在使用期间,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不适,要立即采取相关的治疗措施。

喝蒲公英茶的作用 喝蒲公英茶的注意事项 蒲公英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