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蒲公英茶好处多 但这4个注意事项要牢记(2)

  2、不可过量使用

  正常用量煎服蒲公英之后偶尔会有一些不良反应出现,比如恶心、呕吐、轻度腹泻等。如果过量服用,会对肠胃造成一定伤害,出现胃寒、胃痛等症状。

正常用量煎服蒲公英之后偶尔会有一些不良反应出现

  3、脾胃虚弱者忌用

  蒲公英性寒,本身脾胃虚弱的患者如果使用蒲公英会有损脾胃阳气,出现胃痛、腹痛等症状,所以不宜使用。

  4、对蒲公英过敏人群不宜使用

  在使用蒲公英之后,部分人会出现荨麻疹、皮肤瘙痒等症状,所以对于蒲公英过敏的朋友也不建议使用。

  蒲公英的食用方法

  1、凉拌

  作为一种野菜,蒲公英可以直接用来凉拌。制作的时候将蒲公英清洗干净,之后用沸水焯一下,取出放在凉水中过凉,加入蒜泥、辣椒油、生抽和香醋,调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作为一种野菜,蒲公英可以直接用来凉拌

  2、做馅

  新鲜的蒲公英还可以用来做馅料,将蒲公英洗净后切碎,和肉馅搅拌在一起,可以用来包饺子或包子,味道较为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可以给身体补充多种营养成分。

  结语:蒲公英是常见的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使用蒲公英可缓解身体的一些不适症状,还可以当做菜来食用,食用之后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好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蒲公英属于寒性植物,在食用之前要看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食用,以免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蒲公英茶的作用 喝蒲公英茶的注意事项 蒲公英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