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中放党参好吗 党参的秘密你知道几个

  近日,一则月子中心在鸡汤中加入党参的事件受到很多人关注,多数人说平常炖鸡时也会放入一些党参,怎么就不行了呢?新闻中提到的党参的作用有哪些?党参怎样使用才能发挥出功能呢?

  鸡汤中放党参可以吗

  党参是大家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我们平时炖鸡时会放入党参,导致很多人觉得党参是一种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印象。其实党参现在还只能属于中药材,并没用通过食品安全评估,不可用于食品生产。同党参类似的中药材还有肉苁蓉、铁皮石斛、西洋参、天麻、灵芝等物质。

党参是大家常见的一种中药材

  党参的作用有哪些

  1、补气益血

  中医通常会通过判断一个人的气血是否充盈来判断身体是否健康,如果气血两虚,可出现气短、面色苍白等症状。党参有一定的补气益血的作用,可同黄芪、当归、熟地黄等中药材一同使用,效果会更好。

  2、缓解气虚咳嗽

  肺是身体中气的主导,如果肺虚,就会出现气喘、咳嗽、感冒等症状,党参可补气,对于气喘咳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肺是身体中气的主导,如果肺虚,就会出现气喘、咳嗽、感冒等症状

  3、健脾胃

  党参可起到健脾胃的作用,如果我们的脾胃之气不足,身体经常会感觉到很疲劳,还会引起食欲不振,这样对身体健康不利。适量使用党参可起到增强脾胃功能的作用,还能增强造血功能和免疫能力。

党参如何使用 党参的作用有哪些 鸡汤中放党参可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