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中放党参好吗 党参的秘密你知道几个(2)

  4、降血压

  党参中含有多种可降血压和血脂的物质,合理使用党参可起到降低血压、血脂的作用,对于冠心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党参中含有多种可降血压和血脂的物质

  5、生津止渴

  对于工作中说话过多的人群来说,可以适量使用党参,能改善因说话过多而耗伤气津导致的口干、口渴症状。

  党参如何使用

  1、煮汤

  可将党参、天冬、胡萝卜放入砂锅中,再放入适量水,用大火煮沸之后再用小火慢炖半小时,每天吃一次,可起到止咳、润肺的作用。

  2、泡酒

  当党参洗净之后,放入白酒中浸泡七天,就可饮用。党参泡酒会让党参中的药效发挥出来,可缓解食欲不振、气虚无力、脾虚泄泻等症状。

当党参洗净之后,放入白酒中浸泡七天

  3、泡茶

  泡茶是党参比较方便的使用方法,可同紫苏一同使用。将紫苏和党参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2-3分钟就可饮用。紫苏可用于风寒感冒,对于鼻塞、畏寒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党参可益肺,两者同用可起到益气解表、缓解风寒感冒的作用。

  结语:党参是常见的中药材,适量食用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大家平时使用的时候,建议先咨询一下中医师,看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使用党参,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党参如何使用 党参的作用有哪些 鸡汤中放党参可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