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冬的功效 这样用麦冬润肺又养阴(2)

  2、麦冬枸杞炒蛋

  取4个鸡蛋,适量猪肉、麦冬、枸杞、花生米,先将麦冬煮熟之后切成碎,枸杞在水中烫熟,猪肉切成丁,鸡蛋蒸熟之后切成粒状备用,之后将食材放入锅中炒熟,食用之后可以起到强身明目的作用。

取4个鸡蛋,适量猪肉、麦冬、枸杞、花生米

  3、麦冬奶

  在锅中放入500毫升水,放入适量麦冬,煮沸之后小火慢炖20分钟,之后将麦冬取出,将200毫升牛奶煮沸之后,倒入麦冬液中,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白糖,这样食用可以治疗慢性肾炎,对于下肢水肿、口干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4、麦冬老鸭汤

  准备一只老鸭、30克麦冬,适量虫草,将老鸭洗净,麦冬、虫草洗净之后放入老鸭腹中缝好,一起放入锅中,放入适量水,加入料酒、姜、盐等材料之后文火慢炖至鸭肉熟透就可以食用了。

  使用麦冬的注意事项

  1、脾虚便溏者不宜服用

  麦冬性微寒,可起到滋阴养肺的作用,但如果本身出现了脾虚便溏的情况,就不建议服用麦冬了,以免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麦冬性微寒,可起到滋阴养肺的作用

  2、风寒咳嗽者不宜服用

  如果感染了风寒,并且还有咳嗽的情况,也不建议服用麦冬,会影响病情的恢复。

  结语:麦冬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使用。不熟悉自身脾胃情况的朋友,建议先咨询一下中医师再决定是否服用。只有科学的服用麦冬,才能减少对身体的负面影响,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使用麦冬的注意事项 麦冬怎么使用 麦冬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