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的功效 常吃它有这4种好处(2)

  2、低血压患者不宜食用

  葛根粉中的葛根总黄酮有助于疏通血管,帮助降低血压,所以本身血压较低的人也不宜食用葛根。

  葛根的吃法有哪些

  1、煎汁

  葛根通常被煎汁服用,有助于解肌退热、生津。

葛根通常被煎汁服用,有助于解肌退热、生津

  2、外用

  可以将葛根磨成粉和生姜汁调制,对于蜘蛛等虫咬的伤口具有治疗作用。

  3、煮粥

  可以将葛根清洗干净之后晒干,研磨成粉,同米一起下锅,加入适量水之后,按照煮粥的方法煮粥就可以。这样吃不仅粥的口感十分顺滑,还有助于保护心血管。

  4、煲汤

  将生葛根清洗干净之后,同鸡鸭、排骨等食材一同下锅煲汤,方法也比较简单,食用之后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能量,还有助于滋养心肌。

将生葛根清洗干净之后,同鸡鸭、排骨等食材一同下锅煲汤

  5、桂花葛根粉

  部分女性朋友会将葛根研磨成粉,先用适量凉开水冲调,之后再用沸水冲化,让葛根呈透明状态,就像藕粉一样,之后可以加入桂花蜜来调味。

  结语:葛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很多人喜欢将葛根研磨成粉来食用,可以做成桂花葛根粉、葛根粥等食物,不仅给身体补充营养,也让身体更加健康。建议血糖较低、血压较低的朋友不宜食用葛根,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后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葛根的功效 葛根的吃法有哪些 食用葛根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