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作用 益气固表用它错不了(2)

  1、阴虚患者慎用

  黄芪性微温,阴虚患者服用黄芪之后,会损伤体内的阴液,还会导致体内残留热邪,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阴虚患者慎用黄芪。

  2、感冒患者慎用

  感冒的人群不建议服用黄芪,服用之后会导致感冒的症状加重,还会延长身体恢复的时间。

感冒的人群不建议服用黄芪

  3、肺结核患者慎用

  肺结核患者可能会出现咳血的症状,服用黄芪之后会导致咳血的症状加重,如果是病情需要,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4、不宜过量服用

  在服用黄芪时,需要根据医生的指导来服用,不建议过量服用。过量服用可能导致头晕、上火、心烦意燥等不适症状,建议大家每次服用的剂量不宜超过5克。可以用水反复冲泡。

  5、孕妇不宜服用

  孕妇也不宜服用黄芪,以免影响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6、上火人群不宜服用

  过量服用黄芪可能会导致上火,因此本身就出现上火症状的人群不宜服用,以免加重上火症状。

上火人群不宜服用

  7、月经期的女性慎用

  女性朋友适量饮用黄芪水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是处于月经期的女性朋友则不建议饮用,如果在这个期间饮用黄芪水,很有可能导致经血淤积,影响体内废弃物质的排出。

  结语:黄芪是非常常见的中药材,对身体健康也有很多好处,适量服用有助于益气固表、保护心血管、健脾补中、消除水肿,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中医师的指导下适量服用黄芪,但是感冒患者、肺结核患者、阴虚患者不宜服用黄芪,以免导致身体的不适症状加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服用黄芪的注意事项 黄芪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