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功效 适量食用它竟可保护肝脏(2)

  5、增强免疫

  蒲公英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维生素,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有助于抑制病毒的活性、增强免疫能力。

蒲公英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维生素

  哪些人不宜食用蒲公英

  1、低血压患者不宜食用

  蒲公英有助于降低血压,原本血压较低的人群不宜食用蒲公英,以免血压过低引发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

  2、慢性肠炎患者不宜食用

  蒲公英性寒,过量食用可能诱发腹泻,慢性肠炎患者本身肠道的功能有所下降,食用蒲公英之后会加重腹泻、腹痛等不适,停止食用后不适症状可有所缓解。

  3、身体虚弱的人不宜食用

  身体较为虚弱的人,体内的阳气不足,食用蒲公英之后,会导致阳气更少,因此在食用蒲公英之前需要先询问中医师,不可擅自食用蒲公英。

身体较为虚弱的人,体内的阳气不足,食用蒲公英之后,会导致阳气更少

  4、过敏人群要慎用

  蒲公英不仅可以用来泡水喝,也可以用来包饺子,但是过敏体质的人食用蒲公英之后容易引发过敏,因为蒲公英中含有一定量容易引发过敏的成分,会诱发皮肤瘙痒、红肿等过敏症状,如果出现过敏症状要立即停止食用,并且就医进行检查。

  结语:蒲公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可以将蒲公英晒干之后泡水喝,也可以将蒲公英做成菜,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有好处,有助于去胃火、肝火,还帮助增强免疫能力。但是蒲公英性寒,脾胃虚弱、低血压患者不宜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对蒲公英过敏的人群也不宜食用,如果出现过敏症状需要尽快去医院就诊。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人不宜食用蒲公英 蒲公英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