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的功效 眼睛干涩红肿试试这味中药

  决明子是一味常见的中药材,不少人是通过决明子枕头而认识它的,决明子对健康的好处非常多,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决明子的使用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有泡水喝,决明子还有哪些用途?有人说服用决明子会伤肝,这是真的吗?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1、缓解眼睛红肿、干涩、疼痛

  当体内肝火旺盛时,眼睛很有可能出现发红、疼痛、干涩等不适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决明子来缓解。此外,肝火旺盛还可能出现胸闷、小便赤黄等不适症状,此时可以同黄芪、夏枯草等药物同用,效果会更好。

缓解眼睛红肿、干涩、疼痛

  2、缓解青光眼、白内障

  青光眼、白内障是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有可能是因为肝肾不足而造成的,服用决明子有助于清肝明目,从而缓解青光眼和白内障,还可以将决明子同枸杞同用,效果通常会更好。

  3、润肠通便

  不少人被便秘所困扰,便秘通常是因为肠道蠕动出现异常,粪便长时间停留在肠道中,因为水分被吸收后变得更加干燥,排出也就更加困难。决明子中含有大黄酚、蒽甙等成分,进入身体之后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帮助缓解便秘。

不少人被便秘所困扰,便秘通常是因为肠道蠕动出现异常

  4、降低血压

  决明子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如果想通过服用决明子来降低血压,建议在中医师的指导下决定服用剂量,如果同时服用降压药,也需要适当减少服药剂量,以免血压下降过多危害健康。

决明子的使用方法 决明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