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的功效 眼睛干涩红肿试试这味中药(2)

  决明子的使用方法

  1、煎汁内服

  决明子可以直接用来煎汁内服,如果已经将决明子研磨成粉,可以适当减少剂量。决明子煎汁内服有助于缓解眼睛干涩、疼痛,还能帮助改善便秘。

 决明子可以直接用来煎汁内服

  2、煮粥

  决明子不仅可以煎汁,还可以用来煮粥。先将决明子用明火炒熟,再将其和菊花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煎煮,将药汁取出再放入洗干净的大米煮成粥,如果觉得口感不好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加入适量糖调味。

  3、做成枕头

  不少人将决明子做成枕头,决明子比较坚硬,做成的枕头可以按摩头部的穴位,如果有头晕、失眠等症状的人群,睡决明子枕头可以帮助缓解。

  决明子是否会伤肝

  决明子味甘、性寒,适量服用对眼睛有好处,还能帮助清肝明目,药用价值很高。其本身并没有毒性,适量服用对肝脏并没有损伤,还能帮助养肝,所以并不用担心。

决明子味甘、性寒,适量服用对眼睛有好处

  而决明子服用过量,很有可能会刺激肠胃,对脾胃的健康也非常不利,建议大家在用决明子泡水、煎汁时一定要注意用量,以免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结语:决明子是我们常见的一味中药材,适量服用有助于清肝明目、润肠通便,还能帮助降低血压,但是不建议长期服用,服用时也要注意剂量,因为决明子性寒,长期过量服用很有可能损伤脾胃。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决明子的使用方法 决明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