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用它润肺止咳效果好

  甘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对甘草有深刻了解的人非常少,其实甘草对健康的好处非常多,那么甘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使用甘草的方法也非常多,比较常见的就是泡水喝,那么甘草的使用方法有哪些呢?服用甘草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肺止咳

  润肺止咳是甘草的一个重要作用。在中医中,风热、风寒导致的咳嗽,都可以通过服用甘草来缓解。如果是风寒引起的咳嗽,可以同苦杏仁、麻黄等中药材同用;如果是风热造成的咳嗽,可以同桑叶、苦杏仁同用,化解咳嗽的效果非常好。

润肺止咳是甘草的一个重要作用

  如果咳嗽还伴有痰,可将甘草同半夏、陈皮同用,也有助于止咳祛痰。

  2、解毒

  解毒也是甘草的一个重要的功效,当我们服用中药试剂引起不良症状后,可以通过服用甘草来解毒。其实很多中药都是没有毒性的,但是不同体质的人服用后引起的症状是不同的,如果体质比较弱,服用之后就可能产生不良影响,可以在药方中加入甘草,帮助解毒、缓解不适症状。

解毒也是甘草的一个重要的功效

  3、益气补中

  正确服用甘草可以帮助补脾,对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非常适合,可以将其同人参、白术等药材同用,补脾的效果会更好。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甘草的服用方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