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茶 喝出你的娇嫩容颜(4)

  挑选方法

  1.色泽:花朵或叶片色泽鲜明有光泽

  2.形状:花朵或叶片形状完整

  3.干燥:选购事注意花草茶是否干燥.

  PS:

  1.以密闭包装为佳。

  2.选购时注意包装的方式及材质是否符合原则。

  3.花草茶的保存原则是低温干燥,避免光线照射。

  4.注意买的制造日期,保存期限,医效说明。从制造日期起,约可保存一年。

  保存方法

  1. 存放在密封罐中

  存放在深色的玻璃罐中是好的,但是将美丽的花草茶放在深色的罐子里就无法欣赏茶材的美丽了,所以多半是用透明的罐子来装。

  2. 完全密封

  茶材在接触空气的时候会很容易吸收湿气而变质,所以一定要放在密封罐里。有些店家会提供易封袋,但是塑料袋也会容易让空气透过,所以用玻璃瓶是好的。

  3. 避免接触强光

  经常被阳光照射会使茶材的香气流失,所以要避免。

  4. 远离高温

  高温也会使茶材变质,所以平时要储放在阴凉的地方,但是并没有必要特别放在冰箱里,否则取用的时候常常因温差而易凝结水气造成潮湿。

  5. 留意保存期限

  一般来说保存良好的花草茶并没有一定的保存期限,但还是建议在一年之内饮用,可以确保美味与品质。

养生茶 娇嫩容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