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易得病 4食疗赶走呼呼声(4)

  别把打呼噜不当回事 易引发3大疾病

  在睡眠时,有两至三成的人都有不同层度的睡眠疾病。有资料显示,人群中打呼噜的人数高达19%/而这些打呼噜的人中。每4个就有一个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我国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至少有4000万,当中以男性、肥胖、酗酒、吸烟及有服安眠药习惯人士患病几率较大。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表现为打鼾、憋醒、白天嗜睡、晨起头痛、口干舌燥、头晕乏力、记忆力衰退、性欲下降、反应迟钝等,还由于低通气或呼吸暂停引起反复发作的低氧和高碳酸血症,严重的可导致心、肺、脑等重要生命器官的并发症。如下面几种疾病。

  1、对心血管的影响。

  (1)高血压病:资料表明,OSAHS是高血压发生和发展的重要因素,至少30%的高血压患者合并OSAHS,45%~48%的OSAHS患者有高血压。(2)冠心病:经冠状动脉造影显示有单支或多支冠状动脉狭窄的冠心病患者,有35%合并OSAHS(3)心力衰竭:主要原因为呼吸暂停造成心肌缺血、缺氧和胸腔内压力改变,使心脏负荷加重,心输出量下降OSAHS可引起或加重心脏病患者的心力衰竭。(4)心律失常:约80%的OSAHS患者有明显的心动过缓,57%~74%的患者出现室性早搏,10%的患者发生二度房室传导阻滞。(5)卒中:呼吸暂停发作时血流降低(胸内负压和颅内压增高所致),高凝状态,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使OSAHS的发生率明显增加。

  2、对神经系统的影响。

  可有入睡前幻觉、无意识行为,入睡后肢体抽搐、痉挛等。由于缺氧和循环障碍引起的脑损害可造成智力减退、记忆力下降和性格改变等。

  3、对内分泌系统的影响。

  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病儿,由于快速眼动睡眠的减少,生长激素的释放有不同程度减少,影响病儿生长发育缓慢。

打呼噜 打呼噜怎么治 打呼噜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