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杀宝宝智商的十六种食物(4)

  12、烧烤食物

  烧烤食物有如下危害:

  (1) 减低了蛋白质的利用率:在烧烤食物的过程中,会发生“梅拉德反应”。肉类在烤炉上烧烤时散发出诱人的芳香气味,可是随着香味的散发,维生素遭到破坏,蛋白质发生变性,氨基酸也同样遭到破坏,严重影响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的摄入。因此,长期食用烧烤类食物会影响上述物质的利用度。

  (2)隐藏着致癌物质:肉类中的核酸在梅拉得反应中,与大多数氨基酸在加热分解知产生基因突变物质,这些基因突变物质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另外,在烧烤的环境中,也有一些物质致癌如3、4-苯比,通过皮肤、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径进入人体内而诱发癌症。

  (3)烧烤外焦里嫩:有的肉里面还没有熟透,甚至还是生肉,若尚未烤熟的生肉是不合格的肉,如“米猪肉”,食者可能会感染上寄生虫,埋下了罹患脑囊虫病的隐患。不要带孩子贪吃烧烤食品。

健康饮食 如何提高宝宝智商 宝宝智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