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杀宝宝智商的十六种食物(5)

  13、含铅食品

  铅是脑细胞的一大“杀手”,据调查,当血铅浓度达到5--15微克/100毫升时,就会引起儿童发育迟缓和智力减退,年龄越小,神经系统受损程度越大。因此,应注意儿童食品中要减少铅的摄入量。含铅高的食品有:爆米花、皮蛋、罐装食品、软饮料等。另外,尽量少用铝铅品器皿。少吃含铅类食品和少用铝铅品器皿。

  14、铝食品的危害

  铝对脑细胞有强的亲和力,食入过多含铝食品会造成智力减低。油条、粉丝、凉粉、以及含铅添加剂,一拉罐,铝锅炒菜等都会增加铝的摄入,尤其是当加入醋或加热时铝离子就可游离出来。

  15、过氧脂质食物

  过氧脂质食物破坏维生素,阻碍和干扰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吸收,煎炸类食品,油温过高(200摄氏度以上)时也可出现上述现象。应尽量少食用煎炸类食品。

  16、食盐、味精、糖精

  小儿每日食盐应控制在4克以下。食盐过多易导致肾动脉硬化,糖精以苯酐为原料,除了甜以外,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婴儿应禁用。味精含谷氨酸钠,可造成缺锌,肝脏细胞损害。婴儿和孕妇应少用,好不用。孩子食盐过多不利于健康。应尽量别样成孩子口重的习惯,饮食中注重营养搭配,少放上述调味料。

健康饮食 如何提高宝宝智商 宝宝智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