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谷物减肥粥 横扫身体脂肪

  编者按:身为现代人你一定知道五谷杂粮的重要性,对会养生的人而言,如何运用五谷养生更是一门学问。可你知道吗,五谷也能用来减肥哦~那么如何制作出好吃又瘦身的五谷减肥粥呢?五谷杂粮怎么吃才养生?哪些人不宜吃五谷杂粮呢?

  5款谷物减肥粥 横扫身体脂肪

  燕麦仁糯米粥

  燕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促进消化吸收,含有的水溶性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固醇并排出体外,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食用燕麦还能延缓胃的排空,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

  材料:燕麦仁60克、红糯米200克、葡萄干30粒。

  做法:燕麦仁与红糯米分别浸泡1晚。葡萄干用温水洗干净。燕麦仁与红糯米放入锅内,加水煮开后转小火。半小时后加入葡萄干同煮,继续煮半小时至糯米开花粘稠。调入蜂蜜。

  黄瓜糙米饭

  糙米能有效的调节体内新陈代谢,降低血糖含量。糙米所含的维生素E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多吃能促进排便,有效改善便秘。

  材料:糙米200克、黄瓜80克、盐少许,鸡汤少许。

  做法:糙米洗净,提前浸泡2小时。把糙米放入电饭锅,加适量清水煮成糙米饭。将蒸好的糙米饭用筷子搅松。黄瓜洗净,切成小丁。平底锅中加入少许油,倒入糙米饭翻炒,再加入少许盐和鸡汤,黄瓜丁一起炒匀就可以吃了。

五谷杂粮 减肥粥 减肥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