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方法赶走“宅”出来的亚健康(5)

  健脾舒肝茶

  功效:健脾舒肝。属肝郁不调、气机阻滞的多种病证均可使用,如肝气郁结所致的胁肋疼痛、胃痛、肝炎、胆囊炎、溃疡病

  材料:柴胡6克、枳实3克、白芍9克、炙甘草4.5克、香附4.5克、陈皮6克、丁香3克、蜂蜜适量、水5碗。

  作法:

  1.将药材放至锅内,加水5碗,烧开后改以小火熬约30分钟后过滤取汤汁备用(约剩3杯)。

  2.放凉后加入蜂蜜来饮用。

  服法:代水喝。

  忌:腹泻时禁用。

  补气冻

  功效:补气养血、增加体力

  材料:党参12克、黄耆12克、枸杞9克、红枣10个、甘草3片、粉光参3钱、水8碗、莲子9克、冰糖适量、果冻粉1包。

  作法:

  1.将中材煮滚后,用小火续煮30分钟,过滤取汁备用,莲子、枸杞、红枣捞出滤干备用。

  2.将冰糖与东冻粉略微搅拌,加入上述药汁中混合均匀,煮滚后熄火。

  3.将莲子、枸杞、红枣等材料先倒入模型中,再倒满茶冻液,待凉后再放进冰箱冷藏即可。

  服法:可当点心食用。

  结语:亚健康说病不是病,但它的确给很多人带来身体、心理上的疲倦和不适,做为一个忙碌的现代人,防治亚健康非常重要!

亚健康 亚健康调理 告别亚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