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弃6恶习养成10大好习惯 让你活似神仙(4)

  6、头发湿不要睡觉

  头部的血管受心脏输出血液的控制,而不是像手脚的血管那样能自行收缩进行自我保护。所以,头发湿的时候不要睡觉,以免引起头痛。

  7、眼睛疲劳需休息

  缓解眼睛疲劳的佳方式是让眼睛休息,方法简单极了:当你打电话时,如果不需要读什么或者写什么,就把眼睛闭上。眼睑是眼睛好的按摩师,特意眨眼并转动眼球10次,一天重复若干次,有助于清洁眼睛并能缓解眼部疲劳。

  8、保护牙齿

  牙齿洁白剂表面上看效果很好,实际上会磨损牙齿的珐琅质,使得牙齿象牙质暴露出来。而象牙质的颜色比较深,反而让你的牙齿看上去布满了齿渍。不是越使劲越能把牙齿刷干净,相反,会磨损牙质,引起牙周疾病。好改用软毛、牙刷头小的牙刷,减少对牙龈的冲击。每次刷牙的时候,别忘了轻柔地刷刷舌头。

  9、锻炼心肺功能

  走路是简单、省钱的心肺功能训练,每次持续大步走20到30分钟,一周至少2次。进行有氧训练增强肺活量,还可以这样做:当你吃西红柿或者苹果的时候,大嚼特嚼吧!这两种好吃的菜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对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10、适度的运动

  运动可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改善肺和心脏的作用;锻炼腰腿则可以防止老化,目标是一天4公里(以计步器来计算是6000步)以上。

不良习惯 健康习惯 健康生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