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有哪些 5个好习惯为你的健康加油

  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习惯都不一样,那么,您的习惯肯定有好的习惯,也有坏的习惯,如果您在平时养成的坏习惯不少,那么,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您的好习惯有很多,同样,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好处,那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好习惯有哪些?

  好习惯有哪些

  每天一碗全谷粥,保护心脏

  经过研究发现,如果您每天食用一份重量达到二十八克的全谷类食物,那么,死亡率就会降低至百分之五,除此之外,如果一天一份全谷类食物,还能够降低您的心血管疾病患病率,经研究,大约要降低百分之九的心血管疾病患病率。

  因此,想要健康长寿,不妨常喝全谷粥。全谷类食物如小麦、玉米、燕麦、高粱等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有助于控制胆固醇水平,保护心脏,还可预防肥胖。

  每天一杯绿茶,护心又防癌

  研究表明,绿茶里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而且绿茶素具有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平时喝绿茶来取代含糖饮料,可防止细胞及组织被氧化破坏,同时具有抗发炎的作用。

  绿茶中的绿茶素会提高肝脏中解毒酵素的活性,并抑制肿瘤的扩散、降低癌细胞转移的机会。不过,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甲亢等都不适合饮用浓茶。此外,也不要空腹饮茶。

  每天一份核桃,健脑益智

  我们都知道吃核桃能够让大脑变得特别聪明,因此,有不少的孕妇在怀孕的时候都会吃核桃,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更加聪明,但是,如果您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有这种饮食的好习惯,那么,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少好处哦!

  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是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每日一份(3~5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但不能过食,过食会出现大便干燥、鼻出血等情况。

  每天一斤果蔬,抗氧化缓衰老

  蔬菜水果热量低,营养价值高,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天然抗氧化剂的重要来源,而且在预防癌症、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很好的作用。要想让蔬菜水果的营养价值发挥到大,怎么吃也有讲究。

  吃蔬菜不仅要“花心”还要“好色”。所谓“花心”,即不同蔬菜所含营养成分不同,根、茎、叶、花、果和菌藻类,每天摄入种类越多越好。所谓“好色”,要青睐深颜色的蔬菜,深色蔬菜的营养价值一般优于浅色。

保持身体健康的好习惯 健康习惯 好习惯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