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吃水果好吗 这7个饭后习惯竟让你短命

  我们都知道,吃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不少人都有饭前饭后吃水果的习惯,但是,饭后吃水果对身体好吗?不少人估计都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大家一致的以为,饭后吃水果是对身体好的,但是,其实不是,饭后有这7个习惯小心致命,我们一起来看看。

  饭后吃水果好吗

  很多人习惯了饭后吃水果,并且在我们参加宴会的时候,上菜的顺序也是水果在后,这也就让不少的人日常饮食都是按照这样吃,但是,饭后吃水果是不科学的,因为人在吃过饭之后,食物需要一两个小时的小号过程,那么,如果立即吃水果,就会让食物停留在胃里,如果长期如此,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营养专家认为,饭后吃水果实际上是一种饮食误区,这种习惯实际上对健康不利,易导致体重超重和肥胖现象的发生。那么,除了饭后不能立即吃水果之外,我们在饭后还有那些看似健康的饮食习惯,其实都是暗藏杀机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饭后做什么

  1、饭后吃水果

  不少人喜欢饭后吃点水果,认为这样有利于清口。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消化功能。因为,当食物进入胃部后,需要消化1~2个小时才能缓缓排除,饭后马上吃水果,水果会被之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而不能正常地消化。

  2、饭后喝浓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单宁酸,饭后喝浓茶,会使刚刚吃进的还没消化的蛋白质同单宁酸结合在一起形成沉淀物,影响蛋白质的吸收;茶叶中的物质还会妨碍铁元素的吸收,长期养成饭后喝浓茶的坏习惯,容易引发缺铁性贫血;此外,饭后马上喝茶,大量的水进入胃中,还会冲淡胃所分泌的消化液,从而影响胃对食物的消化工作。

  3、饭后吸烟

  有人认为,“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事实上,这种做法对人体危害是极大的。因为饭后人体的肠胃蠕动十分频繁,血液循环也随之加快,消化系统开始了全面的运动。

饭后做什么 饭后吃水果好吗 饭后多久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