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吃这种食物清新口气还能润肠道

  我们在吃过饭之后嘴巴里难免会有之前吃过的食物的味道,就算是我们漱口也不管用,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吃一些能清新口气的食物了。

  饭后吃什么能清新口气

  金橘

  金橘对治疗口臭是有很强大的功效的,我们可以准备五六枚新鲜的金橘,然后清洗干净之后嚼着吃了,这个时候是有芳香通窍和健脾的功效的,无论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吃了什么东西,只要感觉嘴巴里留下了难闻的味道,那么我们就可以吃一些金橘,这样就能有效的让我们的嘴巴变得更清新一点。

  柚子

  我们喝了酒以后嘴巴里会有酒味,这个时候就可以吃一些柚子,因为柚子口淡,能有效的去除我们胃里面的恶气,解除酒毒,并且还能消除我们喝酒以后嘴巴里的以为,这样能消食健脾,而且还能除臭,并且准备一些新鲜的柚子去皮吃肉,细细的嚼着吃了以后就能帮助我们的身体更好的保健,还能清新口气。

  饭后吃什么能润肠道

  1.地瓜

  地瓜当中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寡糖的,并且有益于大肠的保健,多吃一些地瓜可以有效的减低血浆胆固醇的含量,并且还会让皮下的脂肪减少,防止我们出现过度肥胖的情况发生。

  而且还会因为体积大、饱足感突出,比较不会形成过食现象,同时纤维素在肠道里面是无法吸收的,并且还有阻碍醣类转变为脂肪的特殊功能,可以促使长到里面的宿便排泄,有效的改善便秘的情况。

  2.苹果

  饭后吃苹果是可以有效的润肠道的,并且还能补充我们身体内的各种维生素。苹果当中是含有特殊的果胶成分的,这种果胶是属于可溶性纤维的,不但可以有效的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而且还能降低胆固醇的水平,促进脂肪排出体外。

  同时,苹果当中还有丰富的纤维质,有助于排泄,并且苹果的营养丰富,热量又不是很高,是很不错的帮助排便的减肥食品。

  3.南瓜

  南瓜当中也是含有丰富的果胶的,可以延缓肠道对于糖和脂质的吸收,还可以清除我们身体里面的重金属和部分农药,所以说是有排毒作用的。

  南瓜当中还含有多种我们身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亮氨酸、苏氨酸等的含量都是比较高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金橘的好处 饭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