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注意事项 切记10件短命事饭后千万不能做

  饭后是不是抽根烟感觉赛过活神仙,如果我们真的那么想的话就大错特错了,饭后做错几件事情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寿命的。还有人会在饭后吃个水果?那么究竟单后多久吃水果好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饭后注意事项吧!

  饭后的注意事项有那么多,如果我们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导致各种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都需要注意的。饭后养生不可忽视,我们应该要引起重视才可以。

  1、不急于吸烟

  饭后胃肠蠕动加快,消化道血液循环量增多,致使人体更吸收烟中有害成分,危害比平时大10倍。

  2、不急于饮茶

  茶水中的大量酸性物质可与食物中的铁、锌等结合成难以溶解的物质,无法吸收,致使食物中的铁白白丢失。过半个小时后再喝便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3、不急于洗澡

  饭后洗澡,体表血流量会增加,胃肠道的血流量则会相对减少,从而使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好先休息1—2个小时再洗澡。

  4、不急于放松裤带

  吃饱后马上放松裤带,会使腹腔内积下降,减弱对消化道的支持作用,致使消化器官的活动度和韧带负荷增加,容易引起胃下垂,出现上腹不适。所以吃饭别吃太撑,以免腰带给腹部造成压力。

  5、不急于上床

  俗话说“饭后躺一躺,不长半斤长四两”,说的就是饭后立即上床容易发胖。医学家告诫人们,饭后至少要休息20分钟再上床睡觉。

  很多人一吃完饭就会有躺在床上的坏习惯,这就是坏毛病,不仅会长胖,还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所以是不可取的行为,一定不能这样做。

  6、不急于散步

  饭后立即散步,会因运动增加而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特别是老年人,会引发心功能减退,血管硬化及血压反射调节功能障碍。建议饭后休息30分钟,食物消化后再活动。

  7、不急于开车

  有调查显示,司机饭后立即开车容易发生车祸。这是因为人在吃饱后,胃肠对食物消化需要大量血液,容易造成大脑暂时性缺血,从而导致操作失误。适当休息30分钟后再开车好。

  8、不急于吃水果

  食物进入胃里需1—2的消化过程,才能慢慢地排出小肠。餐后马上吃水果,食物会被阻滞在胃中,长期可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好饭前吃水果,有利于维生素的吸收。

饭后多久吃水果 饭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